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也门各方立即停火

2015年01月21日 06:32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也门胡塞武装组织与总统卫队在首都萨那发生激烈交火,呼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据新华社1月2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也门胡塞武装组织与总统卫队在首都萨那发生激烈交火,呼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声明说,潘基文对也门安全局势恶化深表关切,呼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采取一切措施恢复合法政府机构的全部权力。

  潘基文敦促各方遵守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分歧的承诺,提醒各方有义务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他同时谴责胡塞武装组织17日绑架了也门总统办公室主任艾哈迈德·本·穆巴拉克,呼吁立即将其释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