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少烧煤 世界盯着看

2015年02月03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煤炭产量在2014年出现了多年来的首次下滑,国际媒体和环保人士对这一数据显示出的短期和长期趋势都十分关注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中国人终于在去年少烧了一点煤。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CNCA)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煤炭产量出现14年来首次下滑:2014年1月至11月,煤炭产量为35亿吨,较2013年同比下降2.1%。CNCA预计,去年全年煤产量数据将会是——下滑2.5%。

  在去年,煤炭的库存高了,消费少了。在煤炭库存方面,生产商在2014年底煤炭库存量较年初增长2.6%, 发电厂煤炭储量上升了17.1%。据官方数据,2014年前三季度的煤炭消费量较2013年同比下降1.1%。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