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尚未决定向乌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2015年02月10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后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奥巴马还强调,他尚未决定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据新华社2月9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后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奥巴马还强调,他尚未决定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两位领导人在白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均强调军事手段难以平息乌克兰东部流血冲突。奥巴马称俄罗斯和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明显违反了他们在明斯克协议中所作出的承诺”,声称俄罗斯军队“不仅没有撤出乌克兰东部地区”,反而“继续训练武装人员并帮助协调向政府军发起进攻”,同时“输送更多坦克、装甲运兵车和重型大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