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称新西兰监听太平洋岛国通信

2015年03月05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兰多家媒体5日公布美国“棱镜门”泄密者斯诺登最新公开的一份文件。文件显示,新西兰情报机构在太平洋地区多个国家搜集民众的通信数据,并与“五只眼”情报联盟国家共享

  据新华社3月5日消息,新西兰多家媒体5日公布美国“棱镜门”泄密者斯诺登最新公开的一份文件。文件显示,新西兰情报机构在太平洋地区多个国家搜集民众的通信数据,并与“五只眼”情报联盟国家共享。

  新西兰政府对上述说法表示否认。

  据报道,斯诺登提供的绝密文件显示,新西兰情报机构搜集包括所罗门群岛、斐济、基里巴斯、汤加、瓦努阿图、瑙鲁和萨摩亚等国家民众的手机短信、互联网和通信数据等信息,随后分享给“五只眼”情报联盟其他成员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