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学者批评《产经新闻》否认南京大屠杀报道

2015年03月05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学者山口智美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近期发表否认南京大屠杀系列报道“愚蠢至极”,否认历史事实做法只会损害日本的国际形象

  据新华社3月5日消息,日本学者山口智美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近期发表否认南京大屠杀系列报道“愚蠢至极”,否认历史事实做法只会损害日本的国际形象。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社会学和人类学系日籍学者山口智美说,《产经新闻》的报道大多带有强烈右翼政治色彩。这样的做法“愚蠢至极”,令人“难以置信”,但人们并不能因此而忽视它,因为它依然有政治影响力。

  山口说,《产经新闻》与日本政府内部的右翼分子关系密切,在安倍政权不断右倾的当下,该报抛出这样一系列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报道不足为奇。她表示,除了南京大屠杀,包括《产经新闻》和《读卖新闻》在内的保守偏右的报纸近来还经常发表否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报道。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