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重申将在月底前递交减排计划

2015年03月23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全球主要排放国有可能均在各自截止日期前提交减排计划

  【财新网】(记者 王玲)继欧洲国家首先宣布其后2020年自主减排目标(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简称INDC)后,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斯特恩(Todd D. Stern)近日在京表示,美国将遵守此前协定,在3月底之前向联合国递交其自主减排目标。尽管称不知中国将何时宣布更详细的减排计划,但他表示确信中国正做出相应努力,认为全球主要排放国有可能均在各自截止日期前提交减排目标。

  根据2013年华沙气候大会达成的协议,各国将在2015年一季度、最晚到2015年夏天宣布自主减排目标,以达成后2020年全球的减排协议。2015年2月底,瑞士成为第一个针对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宣布自主减排目标的国家,承诺以1990年为基准年,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削减50%,其中2021年到2030年期间将削减35%。3月初,欧盟亦公布其减排目标,同样以1990年为基线,宣布2021年到2030年至少减排40%。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