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外媒分析:7%的中国经济第一季

2015年04月15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强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经济转型和风险防范如何平衡是关注的焦点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中国2015年第一季度GDP增速发布了——7%,跟今年全年的目标“7%左右”恰好一致。

  毫不意外地,“2009年以来最低的季度增速”成了国际财经媒体撰写报道时的第一反应。

  不过在强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对数字背后的原因和全球影响,各家媒体也有自己的分析。《金融时报》指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确是必要的。

    伴随着中国尝试将增长模式从大烟囱式的工业转向国内消费和服务业,中国经济放缓被广泛认为是有必要且难以避免的。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