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2015春季年会】IMF称潜在增长缓慢或成中期挑战

2015年04月19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汇率和资产价格大幅波动、一些经济体长期低于目标的通胀率、金融稳定担忧、高公共债务和地缘政治局势均需警惕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18日)发布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31次会议公报(下称《公报》)。

  《公报》称,尽管增长温和且前景不均衡,全球经济复苏继续。预计发达经济体增长将加强,新兴市场经济体仍占全球经济增长的大部分。在一些新兴国家中经济活动弱化,反映出大宗商品价格和出口下降。预计低收入发展中国家增速缓慢,但保持稳定。虽然对每个国家影响不同,油价下跌总体产生净积极全球影响。同时风险仍然持续。汇率和资产价格大幅波动、一些经济体长期低于目标的通胀率、金融稳定担忧、高公共债务和地缘政治局势均需警惕。潜在增长更加缓慢成为中期挑战的可能性加大。全球不平衡较前几年有所减少,但仍需要进一步平衡需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