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耶伦称金融市场未形成泡沫

2015年05月07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耶伦称,股票市场估值普遍较高,可能带来潜在危险,但未对经济和金融系统构成过度风险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5月6日在华盛顿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stitute for New Economic Thinking)对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耶伦指出,目前股票市场估值普遍较高,可能带来潜在危险,但未对经济和金融系统构成过度风险。她随后补充称,考虑到低国债收益率,股票价值也“不是那么高”。

  在回答拉加德有关金融市场担忧的问题时,耶伦称她认为风险温和,没有形成泡沫,不过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该问题。她同时指出开放式基金在大量基金赎回发生时可能面临流动性风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