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自民党政要称将调查东京审判经过

2015年06月19日 00:0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18日称,自民党将在今夏成立新组织,调查检证包括远东国际军事审判在内的盟军占领政策。这被视为日本政坛历史修正主义的又一新动向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18日称,自民党将在今夏成立新组织,调查检证包括远东国际军事审判在内的盟军占领政策。这被视为日本政坛历史修正主义的又一新动向。

  稻田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自民党内有声音要求调查检证日本战败后盟军在日的占领政策,包括现行宪法制定过程、东京审判经过等。她称,自民党不会否定东京审判结果,但判决理由中提到的历史认识“谬误太多”,有必要重新查验。

  据日本媒体报道,自民党内这一新组织将对负责对日占领政策的盟军总司令部如何传播“战胜国历史观”、东京审判如何认定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背景和经过展开调查。此外,鉴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称现行宪法的草案是“盟军总司令部的外行人士8天内鼓捣出来的”,自民党还将对现行宪法制定过程展开调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