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美总统将通电话讨论监听事件

2015年06月24日 23:22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和参议院外交、国防、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前总理拉法兰24日分别向媒体宣布,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24日下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讨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法国三任总统的事件

  据新华社6月24日消息,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和参议院外交、国防、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前总理拉法兰24日分别向媒体宣布,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24日下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讨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法国三任总统的事件。

  24日中午,奥朗德总统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召集了包括巴尔托洛内和拉法兰在内的20多名议会主要领导人,讨论美国监听事件。

  巴尔托洛内说,奥朗德召集议会主要领导人的举动是一个重要象征,是号召所有法国人团结起来抗议美国监听三任法国总统的行径。他强调,美国应停止这种行径,奥朗德与奥巴马通电话时,应该核实美国是否已经停止监听。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