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 7.30】 韩国泡菜败于中国

2015年07月30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① 韩国泡菜败于中国 ②欧洲人忧虑中国股市 ③IMF支持中国护盘

  

  纽约时报:韩国泡菜败于中国

  Uncertain Trade Path for South Korea’s Kimchi  

  全球闻名的泡菜是韩国重要的出口商品,不过近年来它没法进入中国市场。原因是中国数年前将韩国泡菜重新归入“酱腌菜”行列,让它无法符合中国的进口卫生标准。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2013年,韩国泡菜出口中国的货值甚至只有108美元,2014年也只有1.68万美元。不过反过来,更加便宜的中国产泡菜却大量出口到韩国,导致许多本地泡菜生产商被淘汰。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