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GDP数据又来了

2015年10月20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发布,外媒们除了再次质疑数据可靠性外,还对未来经济发展前景进行了意见不一的解读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中国国家统计局在今天(10月19日)发布了最新经济数据,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数据发布后,英美各主要媒体纷纷第一时间跟进,然后几乎无一例外地要讨论一个老问题:

  数据可靠吗?

  这一次,中国发布的经济数据依然比很多西方机构的预测要高。彭博的经济学家Tom Orlik和 Fielding Chen称,在股市大跌的情况下,此次服务业的增长数据让他们颇为惊讶。

  法新社则引用了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中国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的话: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