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执行航行自由任务不针对特定国家

2015年11月05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称,在过去一个财年中,美国在18个国家执行了航行自由任务,其中一些是美国的盟国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3日,前往新加坡的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上,甲板上的飞机整齐排列。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Jeff Davis)11月4日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即将登上美国海军航母“罗斯福”号通过南海海域是“时机碰巧”(good timing opportunity),卡特正在马来西亚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罗斯福”号刚好通过。

  东盟防长扩大会议11月3日至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与会的有东盟十个成员国的国防部长以及来自美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新西兰和俄罗斯的八个对话伙伴国的国防部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