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郑州明年初将开通至墨西哥直航

2015年12月08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墨西哥农业部长在京与中国质检总局就乳制品和烟叶进口签订卫生议定书,从即日起可出口中国;后续出口中国农产品包括香蕉、牛油果、高粱、蓝莓和马肉等

  【财新网】(记者 田园)12月8日,到访中国的墨西哥农业部部长胡赛•加尔萨达•罗维洛萨(José Calzada Rovirosa)在北京宣布,2016年一季度将开通中国郑州至墨西哥西部城市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直航航班。此举为加强两国贸易往来,以及长期友好的交流,“有着巨大利好。”

  罗维洛萨更表示,此次访华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称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会面,双方就互供农产品食品检验检疫准入问题达成多项共识,墨西哥的烟叶和乳制品,包括奶粉、液体奶等,从即日起获得中方准入许可。此外,被认为是墨西哥标志性的出口农产品香蕉、牛油果、高粱、蓝莓和马肉,在此次会面中也被提上出口中国的议程。罗维洛萨表示中国质检总局目前已就这些产品跟进后期文书制定,应该很快就将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