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埃及和塞浦路斯拟建永久合作机制

2015年12月10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埃及和塞浦路斯三国领导人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首脑会议上表示,三国准备建立永久合作机制,促进本地区的稳定、和平与繁荣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希腊、埃及和塞浦路斯三国领导人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首脑会议上表示,三国准备建立永久合作机制,促进本地区的稳定、和平与繁荣。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埃及总统塞西和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当天出席首脑会议并发表《雅典宣言》。宣言说,三国将建立永久合作机制,并谋求塞浦路斯问题、巴以冲突以及叙利亚、利比亚和也门危机的公平解决。三国支持通过国际合作应对目前的难民危机和恐怖主义威胁。

  在开采地中海天然气问题上,三国领导人同意加速谈判,尽早解决专属经济区划界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