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银:全球经济将平稳度过此次温和加息

2015年12月17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不会使美元飙涨,看好欧元区和日本股票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联储当地时间12月16日启动近10年以来首次加息,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此举终结了现代史上美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低利率时期,官方利率维持接近于零的水平长达84个月。瑞银财富管理投资全球首席投资总监哈飞尔(Mark Haefele)表示,此次加息理由充分,预计美国以及全球经济都将平稳渡过此次温和加息。欧元区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日本和中国信贷环境仍将有利。

  哈飞尔认为,自2009年以来美国经济改善有目共睹,尤其是就业市场。正如美联储下属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指出,“就业市场环境大幅改善”使他们对通货膨胀将升至联储的目标水平“比较有信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