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欢迎也门冲突各方承诺重启和谈

2015年12月24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对冲突各方承诺在2016年1月重启和谈表示欢迎

  据新华社12月23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对冲突各方承诺在2016年1月重启和谈表示欢迎。

  声明说,安理会敦促也门各方遵守停火协议,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安理会呼吁各方尽快就互相释放俘虏和展开信任重建工作达成一致。安理会同时敦促也门各方履行在谈判中作出的承诺,欢迎各方承诺2016年1月重启和谈。

  声明说,安理会呼吁也门各方对开展和谈不要设定先决条件,要拿出真诚的态度,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各方之间的分歧,避免采取挑衅和任何单方面行动破坏政治过渡。安理会成员强烈谴责一切暴力行为,以及一切企图使用暴力或使用暴力恐吓谈判人员的行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