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资本张懿宸:2016年中国股市仍不乐观

2016年01月20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张懿宸认为,主板蓝筹股如今只有12倍PE,分红达到5-6%,值得投资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小晓)2016年1月20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财新携手达沃斯举办了主题为“把脉全球新局势下的中国商业环境”的专场讨论,讨论对中国本土企业和外资企业而言,中国新常态意寓如何。在讨论中,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表达了对股市的看法,他认为2016年中国股市仍不乐观,相较之下,他会选择主板蓝筹股进行投资。

  张懿宸认为,中国现在存在金融和实业之间的分离。“市场中有很多僵尸企业,假如市场出清,早就不该存活了。由于地方政府支持和企业自我意愿,导致他们无效占用了很多金融资源。其中许多数量庞大的金融资源没有真正进入经济里面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