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S盯着全世界:恐怖威胁会继续外溢吗

2016年01月27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IS的叙利亚和伊拉克大本营不断“缩水”之时,更需要加倍警惕它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势力和发动恐怖袭击的动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根据估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已经丧失了其在伊拉克40%的控制区,包括巴格达北部城市提克里特(Tikrit)和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Ramadi),而其在叙利亚的占领区也缩小了20%左右。

  这份数据来自由美国牵头的打击IS国际联盟,而支持叙利亚政府军的俄罗斯也给出了相似的观察。

  在IS大本营“缩水”的同时,IS对全球发动袭击威胁似乎正在加重。继去年巴黎恐怖袭击、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被炸毁和美国加州圣伯纳迪诺枪击案之后,今年初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和印尼首都雅加达又陆续遭袭。对威胁感到忧虑的还远不止这些地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