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罗斯被批判 外媒纷纷来围观

2016年01月29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故事还没有结束,人民币的汇率最终还是将由宏观经济基本面来驱动

  【财新网】(记者 王晶)亿万富翁索罗斯最近摊上大事了。以《人民日报》和新华社为首的中国官方媒体近日组团批评索罗斯,指责他做空亚洲货币的行为,称这是对中国货币“宣战”,并坚称“索罗斯对人民币和港元的挑战不可能成功”。

  事件的导火索是索罗斯1月21日在达沃斯论坛谈到对中国经济的看法,他在接受彭博电视的采访时称,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面临更多麻烦。“硬着陆几乎是不可避免了。”索罗斯说。

  索罗斯认为,中国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花的时间太久了,尽管比起别的国家,庞大的外汇储备使中国在转型上有更大的自由度。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