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当中国给巴巴多斯贷款修酒店

2016年02月19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勒比和拉美国家都在尽全力争取中国的援助贷款和其他支持,西方媒体则认为中国资金在那里的前景并不乐观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文

  2010年10月20日,在众人的注目下,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Barbados)的著名景点萨姆•罗德城堡(Sam Lord’s Castle)被熊熊烈火吞没,烧到了只剩框架。

  在距中国数千里之外、仅有28万人口的巴巴多斯,这场火灾引起的风波可能并不亚于一年半之前发生在北京的“央视大火”。被烧毁的城堡曾是19世纪著名大海盗Sam Lord的居所,有着各种各样的传说,也是被巴巴多斯人视为国宝的一处景点。

  而彭博社记者发现,这场火现在真的和中国有关了——金钱关系。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