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韩开启最大规模军演 朝鲜威胁核打击

2016年03月07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韩开启“天安舰”炮击事件以来规模最大演习,参加此次联合军演的美军战斗力量将在质与量方面都创下自1976年以来的最大规模;朝鲜回应称,将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应对方式,发动“进攻性的核打击战”
美韩联合军演“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于3月7日正式启动,并表示联合国军司令部已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鲜人民军通知了演习日期和其非挑衅的性质。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就在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对朝“最严厉”制裁决议后,根据驻韩美军(United States Forces Korea)官网消息,美韩联合军演“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于3月7日正式启动,并表示联合国军司令部已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鲜人民军通知了演习日期和其非挑衅的性质。

  朝鲜7日发表声明称,为了应对来自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核战争挑衅,朝鲜将进入“总攻态势”。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每年美韩军演都会激起平壤的愤怒反应,但是今年朝鲜发表的声明格外咄咄逼人,控诉美韩军演中谋划了旨在推翻金正恩政权的“斩首行动”。但截至发稿,这一说法并没有在美韩官方披露的信息中被提及。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