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裔美国人承认从事间谍活动 为韩提供朝鲜情报

2016年03月25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被朝鲜逮捕的韩裔美国人金东哲(音译)25日在平壤举行记者会,承认曾从事间谍活动,为韩国情报机构搜集并提供朝鲜军事情报等

  据新华社3月25日消息,此前被朝鲜逮捕的韩裔美国人金东哲(音译)25日在平壤举行记者会,承认曾从事间谍活动,为韩国情报机构搜集并提供朝鲜军事情报等。

  记者会在人民文化宫举行。金东哲说,韩国情报机构人员从2011年起与他接触,并向他提供从事间谍活动的资金等。他在多名韩国情报工作人员指使下,在朝鲜境内自行和要求他人搜集包括朝鲜军舰资料在内的军事资料、核资料以及朝鲜政治、经济、民生动态等其他资料,并提供给韩国情报机构。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