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这些中国人为什么喜欢特朗普

2016年03月29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很多通过真人秀而认识特朗普的中国年轻人表示,自己欣赏他的商业智慧和为人;也有人认为,特朗普其实会给中美关系带来双赢

  【财新网】(CNBC- Qian Chen)不仅在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13亿中国人的眼中,特朗普(Donald Trump)也不只有一面。

  这句中文名言的意思是对莎士比亚作品和对整个世界很多解读,它也勾勒出中国大陆民众是如何看待这位领跑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

  自他参选总统以来,特朗普这位共和党的领跑者对中国远谈不上友好。不仅经常批评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关税方面的“不公平和不法行为”,还指责中国政府操纵汇率,甚至扬言要对中国出口美国商品收取45%的关税。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