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前女总理参选 首位女性联合国秘书长呼声高

2016年04月05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克拉克对“一带一路”表现出很强的兴趣,认为中国现在已经发展到了一个阶段,有信心更进一步,成为全球事务中的主要大国

  【财新网】(记者 陈沁)有着超过70年历史的联合国或产生首位女性秘书长。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署长、联合国发展集团主席、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Helen Elizabeth Clark)4月4日在纽约宣布参选联合国秘书长,也成为这一顶级国际外交官职位竞争中最有力的候选人之一。

  此前新西兰现任总理约翰基(John Key)提名克拉克参选联合国秘书长。克拉克在宣布参选后表示,自己有能力领导这一国际组织应对其面临的重重挑战。“全球70亿人口希望从联合国获得希望和支持,而秘书长一职就是为他们发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