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称避免竞争性贬值不代表不能干预汇率

2016年04月1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央行及政府仍在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必要时将采取适当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萌)上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各国应避免任意干预汇率”。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作出回应。他表示公众曲解了首相安倍的发言,避免“任意”干预汇率不代表日本会完全放弃干预措施。“首相的发言是针对G20会议中关于各国不应对汇率实施长期管控而言的。”

  菅义伟在上周六4月9日接受路透采访时称,日本央行和政府仍在密切关注货币市场动向,会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但他拒绝对透露日本央行下一步将采取的具体措施。

  此前,日本央行在今年1月推行的负利率政策引起多方诟病,有国家指责日本此举无异于直接对日元进行贬值。日本央行对此回应称,推行负利率仅为辅助达到通胀率2%的目标。推行负利率政策后,有分析认为日央行已没有施行其他货币政策的空间,菅义伟在9日的采访中否定了此说法。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