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美总统约定加大在叙问题上的协调

2016年04月19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新闻处18日通报说,俄总统普京当天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约定今后加大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行动协调,包括情报机构和国防部门之间的协调

  据新华社4月1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处18日通报说,俄总统普京当天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约定今后加大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行动协调,包括情报机构和国防部门之间的协调。

  通报说,普京与奥巴马详细讨论了叙利亚局势,重申愿推动巩固俄美倡议的叙利亚停火机制,并保证人道主义援助进入相关地区。

  普京说,必须尽快将“温和的”反对派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区分开,并关闭叙利亚与土耳其边界。

  俄美领导人强调,联合国主持的在日内瓦进行的叙利亚谈判具有重要意义,谈判应该有助于寻找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的途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