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裔警官梁彼得误杀非裔青年案再判 无需坐牢

2016年04月20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都将上诉,分析认为此次判决折射出美国警察滥用权力依然是无解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高等法院对纽约前华裔警员梁彼得(Peter Liang)误杀非裔青年案做出判决,宣布此前陪审团裁定梁彼得的过失杀人罪(manslaughter)降级为疏忽杀人罪(criminally negligent homicide),判处梁彼得5年缓刑,800小时社区服务,但无需坐牢。此前陪审团2月初裁定梁彼得过失杀人罪成立,最高可判监15年。

  该案主审、纽约布鲁克林高等法院法官陈丹尼(Danny K. Chun)表示,要使得原来控诉成立,必须要证明梁彼得不仅“制造了造成他人死亡充足且不正当理由的风险”,而且必须“认识到该风险后,仍对其无视”。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