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敦促英国留在欧盟

2016年04月23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敦促英国留在欧盟,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影响美国前景”,美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内部“协助领导一个强大的欧洲”。但奥巴马的表态受到疑欧派人士的抨击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敦促英国留在欧盟,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影响美国前景”,美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内部“协助领导一个强大的欧洲”。但奥巴马的表态受到疑欧派人士的抨击。

  当天下午,奥巴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国首相府举行会谈。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说,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最终由英国选民决定,但美国对此次公投的结果非常关心,因为这一结果也将影响美国。

  奥巴马说:“美国希望有一个强大的英国作为伙伴,英国的最佳状态是能够协助领导一个强大的欧洲,留在欧盟能够增强英国的影响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