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签署“远东1公顷土地法”

2016年05月03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法律信息官网2日公布了由俄总统普京签署的在远东联邦区向俄公民免费划拨土地使用的法案,即所谓“远东1公顷土地法”。该法案将逐步实施

  据新华社5月2日消息,俄罗斯法律信息官网2日公布了由俄总统普京签署的在远东联邦区向俄公民免费划拨土地使用的法案,即所谓“远东1公顷土地法”。该法案将逐步实施。

  按照上述法案,俄公民可在远东联邦区一次性无偿获得不超过1公顷的土地使用权。这些地块具体分布在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堪察加边疆区、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马加丹州、萨哈林州、犹太自治州和楚科奇民族自治区内。

  法案还明确规定,凡涉及居民区,或特别指定的地块等是不能向公民免费提供的。俄公民可以获得土地5年无偿使用权,到期后在土地得到开发情况下可以继续租用或确权归个人所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