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真正的实力是通过勇于竞争来证明的

2016年05月03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想真正实现复兴梦,中国应在思想和行动上重新定位,迅速摒弃四个“老习惯”

  【财新网】(特约作者 柯慕贤)中国正日益成为一个技术领先的国家。在德国,人们现在也知道华为、阿里巴巴、海尔和其他许多品牌。在工业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弗劳恩霍夫协会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确定,中国在数字经济的一些领域已经赶上了西方国家,速度之快超出了预期。作为驻华大使,我自己也发现:例如,在中国的很多城市,你几乎到处都可以用智能手机支付——快速、便捷又经济 ——这让我们欧洲人只能羡慕不已。

  在当今数字应用所向披靡的世界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变得更为重要的两件事是:保护发明创造和技术诀窍以及保护商标。我们都知道,智能手机制造商,还有厨房电器、汽车和名牌服装的制造和生产商们从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中获取了多么巨大的好处。“熟悉的和经过考验的”,这一古老的德国广告语,是在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而它在中国的重要程度几乎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堪比。因此,若中国消费者被低廉的仿造者所骗,那么由此造成的损失就会更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