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抓住那个搞云盘的胖子,也解决不了盗版问题

2016年05月09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防止盗版的最好方法,不是立法,也不是重刑,而是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文|世界说专员 屈直 发自美国硅谷

  2012年冬天的一个夜晚,数十名联邦调查局探员带着警犬和冲锋枪,突袭一间位于新西兰首都奥克兰附近的山野别墅。随后,一名警员用传呼机向直升机上的探长报告:“金达康已被控制住。金达康已被控制住。”

  金达康(Kim Dotcom),原名金·施密茨(Kim Schmitz)。1974年生于西德,拥有德国和芬兰的双重国籍。

  让金达康出名的,是一个叫做MegaUpload的云盘。互联网泡沫后,大胖子金达康看到了云技术的巨大潜力,他在2005年创办了一个云盘服务——MegaUpload.com。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