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特朗普”或当选新总统

2016年05月09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者期待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打破“当权派”僵局,反对者则担心他最终破坏民主制度
当地时间2016年5月7日,菲律宾马尼拉,菲律宾总统候选人Rodrigo Duterte在发表竞选演讲。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菲律宾马尼拉记者 陈立雄)5月9日菲律宾将举行总统大选。目前极有争议的达沃市市长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在民调上领先于其他对手。一个此前名气尚浅的候选人如何在短短半年内变成热门人选?

  Ryan L. Estevez是杜特尔特所属的政党菲律宾人民主奋斗党(PDP-Laban)法定总部执行董事。他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杜特尔特本人和他竞选活动都属于“非传统”。

  Estevez解释,一方面,主要对手诸如罗哈斯(Manuel Roxas II)和格蕾丝•傅(Grace Poe)获得“当权派”支持,但杜特尔特是会说出心里话的领导人。 人们已厌烦政治家不被兑现的诺言。杜特尔特讲话令人兴奋,不高高在上,更像街坊邻居。“他传达的信息很清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终结腐败、犯罪和毒品交易’”。Estevez称,跟其他候选人不同,杜特尔特说到做到,达沃市就是证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