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经济告急 “老朋友”中国救不救?

2016年05月18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委方称已经同中国达成新的“石油换贷款”优惠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17日回应称,中委双方同意探讨增强两国融资合作机制灵活性的有效办法,没有提供有关具体项目和资金的情况
当地时间2016年5月17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为了购买食物及日常用品的人们排队等在超市外面。 Carlos Garcia Rawlins/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沁)油价下跌,债台高筑,物资短缺,拉美最大产油国委内瑞拉经济处于崩溃边缘,“老朋友”中国是否会对马杜罗政府出手相救引发各方关注。委内瑞拉政府官员近日称,委已经同中国达成新的“石油换贷款”协议,有关借贷时长、投资总额等条款均得到大幅改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委双方同意探讨增强两国融资合作机制灵活性的有效办法。他没有提供有关具体项目和资金的情况。

  洪磊表示,中委融资合作是双方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的商业性合作,有关资金主要用于委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和两国间的合作项目,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