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裔女子抗警遭击毙 旧金山警察局长下台

2016年05月20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称,这些事涉枪击的警察不管是否出于正义,都迫使人们正视警察应当在什么时间、如何使用致命武力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沁)当地时间5月19日,旧金山一名非裔女性驾驶一辆被盗车辆,在拒绝服从警察停车命令后被击毙。几个小时后,旧金山警察局长苏尔(Gregory P. Suhr)被迫辞职。

  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旧金山警察局第三起致命枪击事件,事涉对象均为非裔或拉美裔市民。旧金山市长李孟贤(Edwin M. Le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得知19日非裔女子枪击事件后,他要求苏尔辞职。

  “这些事涉枪击的警察,不管是否出于正义,都迫使我们的城市正视警察应当在什么时间、如何使用致命武力的问题。”李孟贤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