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在美国上大学之二:从申请到考试都是假的

2016年05月26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去美国读个大学?路透社发现,有人愿意帮你写申请书,造假成绩单,代写论文代考试,只要你给钱,以及不被这样抓个正着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文

  路透社的调查发现,在美国高校中存在着以中国人为主的广泛作弊现象。有一些组织帮助中国留学生做申请,包括写申请书,制作假的推荐信和高中成绩单。有的则在留学生入学后提供作弊服务,包括代写论文,找人代考等。还有的公司打通了整条“产业链”。

  深圳男孩容宣(音译)在2014年3月成了Cunshande公司的客户,该公司业务是帮助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

  Cunshande公司位于深圳,该公司两名创始人Kevin Li 和 Michael Du都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生,该公司有40名客户,收费在1.2万到1.8万美元之间。容宣的父母支付了1.37万美元接受服务之后,容宣最终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录取。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卿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