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军队力图收复军事重镇 IS反击猛烈

2016年05月31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目前伊军挺进费卢杰城内的努力面临很大困难,派系分歧也使得收复行动面临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9日,伊拉克费卢杰附近,伊拉克安全部队向“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发射炮弹。 Alaa Al-Marjani/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5月30日,伊拉克军队对费卢杰市(Fallujah)展开“最后攻击”行动。此举是为了收复这一IS占领的军事重镇。费卢杰和伊首都巴格达只相距约50公里。

  早在一个星期前,伊拉克军就开始展开收复费卢杰行动。截至目前,伊军已基本扫清费卢杰周边地区的障碍,正在攻入城内。

  据BBC报道,伊军收复行动司令阿卜杜勒瓦哈卜(Abdul-Wahab al-Saadi)说,什叶派民兵、警队和部落武装力量已开抵费卢杰东部和南部两个营地。他说:“这些部队将在几个小时内进军费卢杰,从IS手中解放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