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加入“捐赠誓言”

2016年06月0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牛根生是来自中国大陆的首位宣誓人;“捐赠誓言” 迄今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154名宣誓人
资料图:牛根生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6月1日公布了自2015年6月以来新加入“捐赠誓言”的17位个人及家庭名单,包括来自中国大陆的首位宣誓人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

  “捐赠誓言”是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夫妇(Bill & Melinda Gates)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倡议,旨在号召全球亿万富翁将大部分财富投入慈善事业。迄今为止,已有来自16个国家的154名宣誓人签署了“捐赠誓言”,年龄从30岁到100岁不等。美国的捐赠人来自2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其中以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的捐赠人数量最多。长远来讲,“捐赠誓言”希望改变当今慈善现状,促进捐赠数量的增长以及捐赠效率和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