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5月就业走弱 夏季加息疑云重生

2016年06月04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罢工因素拖累就业数据,原本预计的夏季必有一次加息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5月就业数据超预期走弱,大幅降低了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但由于就业惨淡的成因中有较大一次性因素,美国夏季加息的可能性并不能完全排除。

  美国劳工部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非农就业3.8万个,为自2010年9月来的最小增幅,且远低于此前预期的16.2万个。5月失业率从4月的5%下降至4.7%。

  医疗行业就业显著增长,矿业就业继续减少,通讯行业由于近期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的罢工而减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