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另类升学战:美国华人父母为孩子吹响维权军号

2016年06月13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华人如何在美国的教育困境以及错综复杂的种族平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团结其他族裔的力量,避免孤军奋战,这是新老移民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文|世界说专员 欧阳赫迪 发自美国纽约

  又一年的高考结束了,千万考生正忐忑期待着他们的考试结果。一个月前,江苏省宣布今年高考外调3.8万招生指标。这触动了中国家长的敏感神经,江苏省高等教育资源丰富,但一本录取率只有10%左右。指标减少,看上去难挤进本省好大学变得更难了。反观大洋彼岸的美国,虽然其教育殿堂受全球学生追捧,但教育资源的分配同样远未达到公平。经济能力、家庭背景、地域区分,甚至种族差别,每种标签都是一个砝码,再叠加不停变换的政策法规,教育的天平很难保持平衡。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