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公投结果出炉 脱欧派胜出(更新)

2016年06月24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英国退欧公投
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将立即脱离欧盟,但是为期2年的脱欧进程已经开启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李琳佳)英国公投开票完毕,脱欧派胜出。根据全部开出的结果,1741万742人支持脱欧,占总票数51.9%;1614万1241人支持留欧,占总票数48.1%。

  开票结果显示,英国各地脱欧留欧意愿分化明显。英格兰大部分地区支持脱欧,但伦敦地区有近60%的选民支持留欧。威尔士脱欧派占据优势,31个选区中28个都支持脱欧,包括曾接受欧盟援助最多的地区。北爱尔兰与苏格兰留欧意向强烈,分别有高达55.78%和62.00%的选民支持留欧。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