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华人群体与警方冲突 两人被捕

2016年07月01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表示,要求意大利警方文明执法,保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尽快平息事态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29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当地华人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最终两名华人被逮捕。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已派人与华人社团和意大利警方协调沟通,平息事态。

  根据意大利主流媒体《共和国报》以及当地地方媒体《Il Tirreno》报道,此次冲突发生在佛罗伦萨的奥斯马诺洛(Osmannoro)工业区。该地区聚集了大量华人开办的工厂和企业,是意大利境内华人人口最为密集的社区,华人在此已经生活数年。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