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卡人质事件致20人死亡

2016年07月03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相关网站称,该组织对这次袭击负责,以“外国人集中”的地方为攻击对象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家餐厅于2016年7月1日晚遭袭,武装分子劫持人质并与警方交火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7月1日晚间,位于孟加拉首都达卡一个外交使馆区的一家餐厅遭袭,枪手扣押包括外国人在内的30多名人士为人质。12个小时后,当地警方展开救援行动,但有20名人质死亡。

  外国籍人士包括9名意大利人、7名日本人、一名美国公民和一名印度人。此外,警方救出13名人质,击毙6名武装分子。

  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相关网站称,该组织对这次袭击负责,以“外国人集中”的地方为攻击对象。美国国务院称,尚未确认这则信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