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公布伊拉克战争调查报告

2016年07月07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6日公布的伊拉克战争调查报告说,英国伊战决策是基于“有瑕疵”的情报和评估,在发动战争之前,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和平手段并未穷尽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英国6日公布的伊拉克战争调查报告说,英国伊战决策是基于“有瑕疵”的情报和评估,在发动战争之前,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和平手段并未穷尽。

  英国官方组建的伊拉克战争调查委员会主席约翰·奇尔科特当天公布了这份调查报告的概要。奇尔科特说,英国入侵伊拉克之前,以和平方式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手段并未穷尽,军事行动并非当时万不得已的手段。

  奇尔科特说,英国当时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严重性的判断并不成立,相关情报并不能确定无疑地证明时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继续生产生化武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