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府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2016年09月15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三方合作项目是英国中止核电建设20多年来兴建的第一个核电站。工程第一期的建造成本预计为180亿英镑(约合237亿美元),中国公司提供项目所需三分之一的资金

  【财新网】据新华社9月15日消息,英国政府15日宣布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并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项目安全水平。

  英国政府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在对欣克利角核电项目进行重新评审并与法国电力集团(法电集团)达成一份重新修改的协议后,政府决定批准这一项目。

  声明强调,英国政府已与法电集团达成原则一致,在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完工前,该集团不得出售“控股股权”;在核电站开始运行后,英国政府有权干预法电集团的股权出售。但声明并未提及涉及中国的投资部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