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敦煌文博会闭幕 发布共同宣言

2016年09月22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文博会
可以听文章啦!
《敦煌宣言》的通过标志着“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合作新机制的建立;文博会期间签署了价值1078亿元的中外文化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9月21日晚正式闭幕,随后在9月22日举行成果情况新闻发布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9月21日晚正式闭幕,随后在9月22日举行成果情况新闻发布会。

  由“一带一路”沿线21国政府代表集体讨论通过的《敦煌宣言》为此次文博会最为重大的成果。宣言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领会联合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世界文化多样性宣言》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达成了坚持文化多样性、平等性和包容性,保护传承各国历史文化遗产,加强各层次文化对话与合作,促进文化贸易与文化产业合作五大共识。未来各国将积极履行文博会文化使命,继续推动世界和平发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