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防部确定星州高尔夫球场为部署“萨德”新址

2016年09月30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美此前选中星州郡星山炮台为“萨德”部署地,但因当地居民强烈反对,从8月底开始对另外3处地点,即星州高尔夫球场、厌俗山及喜鹊山进行评估调查

  【财新网】据新华社9月30日消息,据韩国国防部30日消息,国防部根据对3处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候选地的评测,得出庆尚北道星州郡的星州高尔夫球场为最佳部署地,并于当天上午向相关地方政府及国会等就这一结论进行说明。

  韩联社援引国防部人士的话说,当天上午,国防部向星州郡郡守金恒坤及星州郡议会议长裴载万等进行说明,称根据评测结果确定星州高尔夫球场是最佳部署地,决定在此部署“萨德”。

  报道说,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当天上午在国会就决定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向各党派说明情况。此外,星州郡金泉市市长朴宝生则拒绝国防部的面谈要求,称将在与反对“萨德”部署的有关人士协商后再与国防部对话。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