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萨德”定新址 中方称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

2016年09月3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中社此前发表评论称,“萨德”一旦部署,韩国将遭到核打击洗礼
当地时间2016年9月30日,韩国首尔,韩国国防部简报室。当天,韩国国防部根据对3处部署“萨德”候选地的评测,得出庆尚北道星州郡的星州高尔夫球场为最佳部署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9月30日,韩政府宣布“萨德”反导系统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国防部宣布,确认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乡)星州高尔夫球场为“萨德”反导系统最佳部署地。

  起初,韩国政府宣布韩美决定把“萨德”部署于庆尚北道星州郡星山炮台,不过由于担忧可能出现辐射危险,这遭到当地村民反对。之后,应星州郡方面的要求,韩美联合工作组8月选出除星山炮台之外的星州郡内另外3处部署候选地进行考察,分别为星州高尔夫球场、厌俗山和喜鹊山。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