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人抵制中国货情绪空前高涨|旁观日记10.8

2016年10月08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印度人抵制中国货情绪空前高涨 ②有中国公司对海外销售烈性毒品卡芬太尼 ③澳大利亚关闭千个假企业网站 主要从中国运营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 记者卿滢|文

  国庆假期刚一回来,我们就倒了霉,因为看到的外媒中国消息都挺负能量的——中国产品在印度被抵制,一些中国公司被指责向西方国家公开售毒,连澳大利亚关闭上千家涉嫌违法犯罪的网站,也说怀疑其中大多都是中国人运营的。

  《今日邮报》:印度人抵制中国货情绪空前高涨

  印度多个宗教的传统节日“排灯节”(Diwali)今年将在10月30日举行。但印度媒体《今日邮报》(Mail Today)报道称,最近在印度人的推特上,很多谈论这个节日的推文内容却与中国有关。有不少印度网民要求人们做出保证:“这次排灯节我们只会买印度产品,不管多便宜都不买中国货。”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